直播预告 | 巴斯卦晚餐

2024-03-20 16:19   万有真原  阅读量:5256

巴斯卦(pesach,pascha),及逾越节,是犹太人为纪念祖先在埃及所受的苦和天主的拯救事迹,天主越过在埃及地涂有羊血的以色列人的房屋,使他们的长子得免于死。“逾越”一词,在新约时代指天主借新约羔羊耶稣基督的血,使借信仰而领洗、刻有耶稣印号的信众,得以脱免死亡,进入永生。

在四旬期临近圣周时,堂区和团体举行巴斯卦晚餐,重温天主在旧约拯救人的事迹,可帮助我们了解基督所带来救恩的意义。由于“逾越”的意义随着救恩史,在每一个阶段都有所提升,故凡举行耶稣时代犹太人的逾越晚餐,该忠于当时“逾越”的意义,不适宜与弥撒合并,或在其中添加弥撒的元素,否则造成层次上混淆。举行巴斯卦晚餐的作用相似研读旧约,特别是出谷的历史,也是祈祷聚会,帮助我们有体验出谷的逾越,进而在复活节体验基督的逾越,以及我们自己的逾越。

3月23日晚6:00,将直播北京教区天主教神学进修班(明达班)主持的《巴斯卦晚餐》,欢迎关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