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塔拉梅萨枢机第五个避静默想视频:匝凯,你快下来

2024-02-25 09: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779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与他的罗马圣座合作者们进行四旬期避静的这一周,本新闻网从2月19日至24日每天通过X平台、脸书、图享和WhatsApp的频道推出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枢机的一分钟省思视频。

枢机在19日首日发表的视频中说:「我收到了请求,要连续六天与你们分享大约一分钟的省思。世界上只有几句话能在一分钟内说完、却足够一整天,甚至一辈子用的:那就是从耶稣口中说出的话。我每次向你们提出一句,请你们『咀嚼』整整一天,就像嚼一种特殊的『心灵』橡皮糖那样。」

坎塔拉梅萨枢机第五天的省思

教宗府讲道神师在2月23日发表的视频中,省思了耶稣对税吏匝凯说的话。当时,匝凯攀爬到一棵野桑树上,要看看耶稣。耶稣经过那里时,抬头看见了他,便用「邀请、而非责备的语气」对他说:「匝凯,你快下来,因为我今天必须住在你家中!」(参阅:路十九1-10)

枢机解释说:「匝凯就是你和我,我在说话,你在聆听。『我要住在你家』是对我们说的,意思是:『我要进入你生命的最深处。对我来说,在人群中、在广场上或在教堂里见到你,是不够的。』让我们想想教宗方济各在他的《福音的喜乐》中开篇的邀请:『我邀请各地所有的基督徒,在此时此刻与耶稣基督重新相遇,或者至少以开放的态度让祂与你们相遇;我也请求你们所有人坚持每天这样做。』(《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第3号)」

坎塔拉梅萨枢机进一步问道:「这常提到的与基督的『个人相遇』意义何在呢?这有如只从照片认识一个人很多年以后,彼此相见。用人的状态所发生的事能帮助我们理解其中的差异,就是从认识一个人进入到跟他谈恋爱。你若是个少男或少女,就会比别人更好地明白这点。爱情的确使生命得到改变,在人性和精神层面的生命都是如此。耶稣是个从不让人失望的情人!」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订阅电邮新闻: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