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需要寻找上主、与祂住在一起及宣讲祂

2024-01-16 09:1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812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14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诵念三钟经时,省思了当天福音记载的最初两位门徒与师傅相遇的事迹(若一35-42)。教宗说,“我们每个人,无论是在儿童、青少年、青年、成年人时…都有与耶稣的第一次相遇的经验。我第一次遇到耶稣是什么时候?”

关于这段章节,教宗提到三个动词,即寻找、住下和宣讲。寻找是成为耶稣的门徒的起点,祂转向最初两位门徒,“邀请他们注视自己的内心,质问自己内心的渴望是什么”。教宗解释说,“要成为耶稣的门徒,首先需要寻找祂,此外,在寻找时要有一颗开放的心,不要有一颗满足的心”。

那两位门徒在寻找什么呢?他们的渴望是见到默西亚、与祂同在并且能够聆听祂。教宗表示,对愿意跟随主的人来说,在耶稣那里住下了是最重要的事情。“总之,信德不是理论,不是的,信德是相遇,是去看看主住在哪里,并在祂那里住下了。与主相遇并同祂住在一起”。

第三个动词是宣讲。教宗问道,“我有勇气宣讲耶稣吗?”与主相遇的喜乐对门徒们来说是如此的强烈,他们愿意马上将这经历告诉他人。教宗说:“门徒们与耶稣的第一次相遇,是一次如此强烈的经历,以至于这两位门徒一直记得这事的时间:‘那时,大约是第十时辰’。这让人看到那次相遇的力量。”若望福音讲述说,两位门徒中的一位,安德肋,一旦可以,就与他的弟弟西满分享了在他身上发生的事。

最后,教宗邀请我们所有人今天利用这个机会问问自己,我们是否也寻找上主,或者,我们的信仰已成为一种“惯性的信仰”?我们是否知道在祈祷中与耶稣同在?是否感到被驱使,分享我们与祂相遇的美好?教宗总结道,“愿至圣圣母玛利亚、耶稣的首位使徒,赐予我们寻找耶稣的渴望、与耶稣同在的渴望,以及宣讲耶稣的渴望”。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