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我们要向玛利亚那样,对天主的恩赐感到惊奇

2023-12-10 10:1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90

(梵蒂冈新闻网)普世教会于12月8日庆祝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教宗方济各于当天中午时分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约1万名信众诵念三钟经时,强调了童贞玛利亚的两种态度,即对天主的工程感到惊叹,以及对简单事物忠诚。这两种态度使她有一颗完全免于罪恶的心。

首先是玛利亚听到自己被称为“充满恩宠者”时的惊讶和不安。教宗说,“这是一种高尚的态度:能对上主的恩赐感到惊讶,从不认为它们的来到是理所当然的,知道重视它们的价值,因它们带来的信任和温柔而喜悦。这也是个重要的见证,在他人面前为这惊叹做证,以谦卑之心和他人谈天主的恩赐、自己所得到的益处,而不仅仅谈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我们可以自问:对天主的工程我会感到惊讶吗?我有时会遇到奇妙事迹并试著将它与别人分享吗?或著我一直在寻找不好的、悲伤的事情吗?”

关于第二种态度,对简单的事物忠诚。教宗指出,玛利亚是“一位纯朴的女子”,“她的纯朴使她得以保存了那颗因天主恩宠而在母胎中即无罪的心”。“为了接纳天主的伟大恩赐,懂得珍惜那些更一般的、不那么显眼的恩赐是极其重要的”。

教宗接著说,“圣母玛利亚本著日常生活中对‘善’的忠诚,允许天主的恩赐在她内成长。她一生都在训练自己向上主说‘是’”。教宗最后敦促道,“我们要扪心自问:在每天的情况中,在灵修旅程中,我是否相信对天主忠诚的重要性?如果我信,我能否找到时间来阅读福音、祈祷、参与圣体圣事、领受宽恕圣事,以及做一些具体的免费服务?那些小小的选择为接纳上主的临在是至关重要的”。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