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让我们不抱怨不分心,专心为耶稣的来临做准备

2023-12-05 09: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162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他从11月25日起出现轻微的流感症状、肺部有发炎的情况,尽管他的健康状况正在好转,但为了谨慎起见,就如上主日那样,3日的祈祷活动再次在圣玛尔大之家举行。教宗说,“今天,我也无法将诠释福音的讲词整个的念出来,我的身体状况正在好转,但仍没有声音。将由布拉伊达蒙席宣读”。

当天的福音邀请我们要醒悟,因为我们不知道家主什么时候回来(参阅:谷十三33-37)。教宗在解释福音的讲词中敦促众人,为了迎接世界的救主,我们要放下无用的东西,不要不断地抱怨,而是保持一颗警醒的心,也就是说,要渴望上主,时刻醒悟并准备好迎接祂,迫不及待地与祂相遇。

教宗提及耶稣的叮嘱,祂在当天的福音中三次提到“要醒寤”。仆人等待主人的比喻很好的表达出了基督徒的醒寤,他们不害怕,而是感到强烈渴望与家主相遇。

“要为家主回来做好准备,因为他们爱他,他们希望当他来到时,能有一个整齐、舒适的家。他们很高兴再次看到他,他们等候他回家的兴奋心情,有如是他们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成员在举行盛大庆祝会时的热烈。”教宗强调,我们也可以用同样的态度来为圣诞节做准备。

教宗说,耶稣在我们遇到的弟兄姐妹身上。他提到圣玛尔定(Martino di Tours),这位圣人把自己的半个斗篷给了一位穷人后,他梦到了披著他赠予穷人的斗篷的耶稣。“一个美好的将临期计划是这样的:在每位有需要的弟兄姐妹身上与耶稣相遇,与他们分享我们所拥有的:即聆听、时间和实际的帮助”。

诵念三钟经后,教宗的思绪转到了圣地,他为违反停战协议表示哀伤,他也为菲律宾棉兰老岛爆炸事件中的受害者悲痛。此外,教宗也提到第28届气候变化大会以及国际残疾人日。在这残疾人日之际,他邀请人们不要排除任何人并重视互相见的差异。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