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教香港行:一次兄弟情谊的经验

2023-11-22 09:2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5232

(梵蒂冈新闻网)北京总主教区李山主教在香港教区的访问具有兄弟情谊和建设性。应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枢机的邀请,11月13至15日,李山主教率领教区代表团回访香港教区。此前,周枢机于今年4月访问了北京教区。

据香港教区媒体的报导,李山主教衷心感谢香港的主教和弟兄姐妹促成这次交流。他说,确实感受到香港教会的发展,“让我们收获甚丰”。李山主教矢志汲收经验,努力建设北京的天主教会,愈办愈好。他也鼓励众人,无论遇上任何困难,仍要怀著信德,保持感恩的心,时常赞美天主。

周枢机在讲话中则深切期盼,两岸四地的天主教徒有朝一日“能够一起相聚祈祷”。谈到不久前参与的世界主教会议,枢机强调同道偕行的主角是圣神,以及香港教会在与弟兄姐妹同行中的“桥梁教会”的角色。他指出,共议乃分辨众人的汇合点,同时正面看待分歧及其带来的张力。

北京教区访问团的活动始于11月13日星期一,在香港教区主教公署的小堂共同诵念晚祷。随后,在周枢机的办公室,双方互赠礼物。北京主教送给周枢机一幅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神父的彩色玻璃画,周枢机则送给李山主教一幅绘制在白色木板上的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像。

第二天,11月14日星期二,北京教区代表团参观了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和中华殉道圣人小堂,追念传教士将福音传至中华土地的恩情。当天下午,李山主教前往圣神修院、圣神修院神哲学院及圣神研究中心。

11月15日星期三,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举行弥撒。据《信仰通讯社》的消息,李山主教表示,能够与周枢机和汤汉枢机共祭实属难得。北京教区代表团离开香港前出席了一项神学研讨会,主题为“共议同行与中国教会:共融、参与及使命”。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