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我们要怀著对天主的信赖面对困境

2023-11-21 13:5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4533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11月19日第七届世界穷人日举行的诵念三钟经活动中,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2万多名朝圣者阐释了当天福音记述的《塔冷通的比喻》的内容。教宗说,这个比喻浮现出两种接近天主的方式:一种是怀著害怕的心来接近天主。这会使我们的行动和使命瘫痪,使我们成为奴隶。另一种方式是怀著信赖的心来接近天主。这样能使我们在行善时勇敢前进,积极并富有创意。

那个领了一个塔冷通且将它埋在地下的仆人不信赖他的主人也不信赖自己,他脑中的天主的形象是疏远和错误的。教宗说,那个把塔冷通藏起来的人,“看不到上主对他的重视和信任,他看到的只是一位索取多过给予的主人、一位判官的行为。这是他对天主的形象:他无法想像天主的慈善。为此,他受到阻碍,无法执行他接受的使命”。

主人将自己的财产也托付给另外两位仆人,他们信任他,将领到的“塔冷通”用于投资,甚至还翻了一番,他们敢于冒险。教宗说,害怕和信赖,是每次选择时在我们面前出现的十字路口,然而,基督徒的选择很简单:就是要信赖始终爱著自己子女的天父。

“我们要牢记:不要让惧怕瘫痪我们,而要怀著对天主的信赖面对困境。这也适用于子女的教育。我们要扪心自问:‘我是否会在每天的祈祷中说,‘上主,我信赖祢,请赐予我每天继续前行的力量:我信赖祢,信任祢给予我的一切。请让我知道如何善用祢赏赐的一切’。”

最后,教宗敦促说,即使面对不确定和无法预测的结果,以及生活中的困境,也要以基督为“投资”的对象,不要让自己因不确定性而瘫痪。他吁请信众反思,说,“作为教会:我们是否在我们的环境中培养一种互相信任和尊重的气氛,来帮助我们共同前行、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激发所有人的爱的创造力?让我们想想吧……愿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战胜恐惧,永远不要害怕天主!”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