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与圣母玛利亚一起增长信仰,传播天主的国度

2023-11-19 09:1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975

(梵蒂冈新闻网)在菲律宾奥三棉示总教区成立5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11月17日接见了教区的团体代表。为了庆祝这个禧年,他们在欧洲的不同圣母朝圣地进行朝圣。教宗对这一举措表示赞赏,并肯定地说:“前往朝圣地朝圣是对天主信赖的明确表达。朝圣者心中带著他们的信仰、他们的故事、喜悦、忧虑、希望及个人的祈祷。”

玛利亚总是将耶稣置于自己之前

教宗方济各继续说,在朝圣地,信徒们与天父的爱和慈悲相遇,而体现这种相遇的往往是圣母玛利亚、我们的母亲。她“教导我们接纳天主进入我们的生活,正因为她是母亲,她知道如何将我们的需求摆在耶稣面前,就像她在加纳婚宴上为新郎新娘所做的那样”(参阅:若二3-5)。

在与上主的相遇中被改变

教宗强调,玛利亚向我们表明,作为耶稣的门徒意味著“聆听祂的话语,在心中默想(参阅:路二19)并将其传递给他人”,就像她对表姐依撒伯尔所做的那样(参阅:路一39-56)。教宗指出:“我们可以说圣母玛利亚是第一位传教的门徒。我希望这次朝圣能帮助你们每个人都像她一样:成为被与主的相遇所改变的传教门徒,焕发新的热情去见证祂的临在、祂的慈悲和祂的爱。”

关爱他人和守护受造界

教宗方济各希望奥三棉示总教区的禧年庆典能帮助整个团体深化信仰生活,使其成员能够“促进天主的国度的传播,这是正义、合一与和平的国度”。

教宗说:“我鼓励你们的堂区和团体以身作则,实践慈悲之举,以耶稣的仁爱之心亲近所有人,特别是家庭、青年、病人、老人和穷人。这也要求我们成为负责任的受造界管家,意识到关爱他人和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是紧密相连的。”

展望未来,听从圣神的声音

教宗方济各也强调了相互倾听的重要性,尤其是听从圣神,“圣神引导教会辨明传播福音的新道路”。最后教宗保证为朝圣者祈祷,祝愿奥三棉示总教区的朝圣之旅成为“恩宠的时刻”,为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带来丰硕成果。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