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公开接见:基督徒要喜乐地福传,才能使人信服

2023-11-16 09:1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415

(梵蒂冈新闻网)福音的宣讲有赖于喜乐的态度。教宗方济各11月15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如此表示。在颁布《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十周年之际,教宗从这道劝谕出发,继续以传教热忱为主题的要理讲授。

教宗指出,《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可归纳出四大重点,第一个便是喜乐。基督徒宣讲的是耶稣,祂本身就是喜乐,所以宣讲祂的人必须常怀喜乐。「这是因为一名不快乐的基督徒,悲伤、不知足的基督徒,或者更糟糕的是,一名怨声载道、怀恨在心的基督徒,无法使人信服。这名基督徒虽然谈论耶稣,但是没有人相信他。⋯⋯我们必须注意我们的情绪。」

接著,教宗提到福音中两名前往厄玛乌的门徒,以及其他在最后晚餐厅看见复活主耶稣的门徒:他们由于欢喜,不敢信(参阅:路廿四41)。教宗重申,「与耶稣的相遇总是令你欢喜。如果这没发生在你身上,就不是真正与耶稣相遇」。

遇见耶稣后,我们回到日常生活中,深知自己找到了众所期待的宝藏。教宗指出,「福音今天也受人期待。当今的人与每个时代的人一样,都需要福音」。即使是普遍抱持怀疑态度、世俗化,甚至是不给宗教意识留空间的社会,也需要耶稣。「这是宣讲耶稣的大好时机。」

与耶稣的相遇让人摆脱忧伤,不再感到内心空虚。与耶稣在一起,喜乐源源不绝地流出。因此,教宗邀请所有的人更新与耶稣的相遇,并且再次强调,如果有人感受不到喜乐,就该反省自己是否找到了耶稣。

教宗最后总结道:「今天我们每一个人要花一点时间,省思说:『耶稣,祢在我内。我渴望每天与祢相遇。祢是真人,不是一个概念。祢是旅途的友伴,不是一项计划。祢是解决许多问题的天主圣爱。祢是福传的起点。祢,耶稣,祢是喜乐的泉源。』」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