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三钟经:对天主来说永远不会太晚,祂一直在等待我们寻找我们

2023-09-26 09: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110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4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约1.8万名信众诵念三钟经。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省思了当天福音中葡萄园雇工的比喻。教宗告诫大家,“与天主建立‘商业性’关系”是有危险的,因为这样的关系是将自己的才能置于天主的慷慨之上。教宗说,天主每时每刻都在寻找我们。

教宗提醒说,葡萄园的主人清晨出去为自己的葡萄园雇工人,但不仅如此。“祂继续出去,每个时刻都出去直到黄昏”,上主在我们生命的各个阶段寻找我们,直到暮年。

“天主就是这样:祂不等待我们努力去与祂相遇,祂不会在寻找我们之前先测试我们以评估我们的功劳;相反的,天主亲自采取行动,在耶稣内向我们‘走来’,向我们彰显祂的爱。”

教宗接著提到雇工的工资,他指出,天主给每个人作为报酬的钱币是祂的爱:上主心胸宽广,在最后一个小时来的工人领到的工资与最先顾的工人相同,因为祂的正义是至高无上的正义。“人类的正义要求‘按照每个人应得的而给予’,但天主的正义并不以我们的功绩、我们的表现和失败来衡量给予多少爱:天主爱我们,别无其他。祂爱我们因为我们是祂的子女,祂无条件的、无偿的爱我们”。

教宗敦促教会向所有人张开双臂,他说,“有时教会也没做到每一天都走出去向每个人张开双臂,反而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因而评断与我们有距离的人,却没有想到天主也爱他们,就如祂爱我们一样”。最后,教宗吁请我们扪心自问,身为基督徒,我们是否有能力走向他人?就如耶稣教导的,对他人有“更多的”了解和宽恕。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