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林枢机继续南苏丹行:宽恕的能力驱逐恐惧,建立友爱

2023-08-19 10:5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55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国务卿帕罗林8月17日在南苏丹的伦拜克(Rumbek)主持感恩祭,为促进和平与和解祈祷。枢机在弥撒讲道中指出,“是翻开新一页的时候了”,为正义与和平腾出空间。枢机说,主耶稣在复活后来到惊恐的门徒们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藉著祂一切恐惧都被转换。今天,这些话也是“对你们说的”。

圣座国务卿指出,缺乏正义与和平会产生“恐惧和无力感”,当恐惧占了上风,人们就会屈服于诱惑,“更相信自己的武器,而不是宽恕的力量”,“更相信我们自己的手段,而不是从复活的主而来的转变”,人们就无法致力于正义与和平,无法建设一个更加友爱的团体,就会添加不和的因素,如经济不平等,就会屈服于愤怒、不信任、骄傲和自私。

帕罗林枢机告诫,“恐惧也能出自我们自己,出自罪恶的现实,但基督已经驱除了罪恶,战胜了恐惧,揭示了完美的爱”。教会团体“是人类社会的一部分,同样有自己的困难和矛盾”。“教会是基督的新娘,不是人道机构或企业”。“我们属于教会,这是因为天主召叫了我们,托付于我们修和的职责”。

枢机表示,我们并非因受聘而成为教会的成员,就如在办公室那样,或是藉著教育或卫生领域指定的项目。“我们是福音的仆役,凭著我们的基督信仰而彼此归属”,而“不取决于我们来自何方或隶属的部族”。

帕罗林枢机继续说,对一个人,“一个弟兄或姐妹的伤害,就是损害整个社会”,因此不可将暴力作为解决分歧的手段,“从被钉十字架的基督获得的宽恕才是正义与和平的关键”,非暴力是克服一个团体内部分歧的唯一途径。随后,帕罗林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今年2月访问南苏丹时说过的话,表明做卑微的人,为近人腾出空间,将他视为兄弟,在上主的眼中就成了高大的人。

圣座国务卿强烈呼吁南苏丹人民要摒弃个人荣誉和威望的偶像,超越种族团体的差异和分歧。他补充道,成为教会的人不是说仅一劳永逸地接受了洗礼,或消极地参加一些礼仪而已。应勤领圣体圣事及修和圣事,珍惜基督徒在婚姻或奉献生活上的承诺。“家庭是社会的第一所学校,修道生活为教会的使命至关重要,蒙召服务而非发号施令”。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