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将世青节青年托付于圣母玛利亚

2023-07-31 16:1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133

(梵蒂冈新闻网)「我请你们以祈祷陪伴我在葡萄牙的旅行,我将于下周三出发。」教宗方济各7月30日主日在诵念《三钟经》后衷心发出这项邀请。目前已有为数众多的青年前往里斯本参加世界青年节。

教宗指出,这些青年人数众多,来自全球各地。「在领报后起身并急速启程的童贞圣母玛利亚的引领下,他们感受到与天主、与弟兄姐妹相遇的渴望。」教宗将「世青节朝圣青年和全世界所有青年托付给在葡萄牙广受敬爱的基督徒旅途的明亮之星」圣母玛利亚。

根据圣座新闻室日前公布的行程,教宗将于8月2日周三上午7点50分从罗马达芬奇机场出发,上午10点抵达里斯本空军基地。随后,教宗将在贝伦宫接受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迎接。同样是在贝伦区,教宗将在文化中心会见民政当局、公民社会和外交使团代表。下午4点45分在圣座使馆,教宗将与总理举行会晤;下午5点半在热罗尼莫隐修院,教宗将与主教、司铎、执事、度奉献生活者、修生和牧灵工作者一起诵念晚祷。

8月3日周四上午,教宗将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学校园与学生相会。然后,教宗将离开里斯本,前往邻近城市卡斯凯什,在那里问候「相遇学校」的青年学子。当天下午,教宗返回首都里斯本,在爱德华七世公园出席世青节欢迎礼。

数名世青节与会青年将于8月4日周五上午从教宗手上领受修和圣事。大约9点45分左右,教宗将前往色辣芬堂区中心,会见几个救助和爱德中心的代表们。中午12点,教宗要在圣座使馆与青年共进午餐;傍晚教宗将在爱德华七世公园为青年主持公拜苦路活动。

8月5日周六上午,教宗将前往法蒂玛圣母朝圣地,在朝圣地的圣母显现小堂与患病的青年一起诵念《玫瑰经》。预计中午时分,教宗将返回首都里斯本。当天的另外两项活动是:傍晚6点依循惯例与耶稣会士私下会面,以及晚上8点45分在特茹公园与青年举行守夜礼。

教宗将于8月6日主日上午特茹公园为本届世青节举行闭幕弥撒,下午与世青节志工会面。教宗在空军基地接受欢送仪式后,教宗专机将于傍晚6点15分起飞,同一天晚上10点15分抵达罗马达芬奇机场。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