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寄语青年:天主对我们每个人都有爱的计划

2023-07-29 09:1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052

(梵蒂冈新闻网)一年一度的梅久戈耶国际青年节(Medjugorje Youth Festival)于7月26日至30日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梅久戈耶村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齐聚一堂祈祷、反思,并在信仰中共同成长。

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致函参加聚会的全体青年,敦促他们向天主的旨意敞开心扉。“天主对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爱的计划,不要害怕祂的旨意,而要完全信赖祂的恩宠。”

天主的圣意是通往真正幸福的道路

教宗首先提醒年轻人,天主爱他们,并为他们的生活制定了计划。他希望年轻人在梅久戈耶青年节中朝拜圣体和领受告解圣事的时光,能够帮助他们认识到天主的旨意并不可怕,而是值得拥抱的。教宗说:“天主的旨意是无价之宝!这就是为什么圣母玛利亚在生下耶稣以前就与耶稣建立了最亲密的关系。”

爱的计划

接著,教宗反思了圣母玛利亚的榜样,强调她如何克服困难,遵行天主的旨意。他说:“当她接受天使的话的那一刻,她就成了圣子的门徒和母亲。从那一刻起,她的一生就是对天主旨意的持续回应。”

教宗指出,我们有时很难明白天主的旨意,尤其是在困难时刻。“对我们来说,没有比天父的圣意更好的旨意了,天主的旨意就是祂对我们爱的计划,这个计划以祂的神国和我们纯全的幸福为目标。”天主无条件地爱我们,并且了解我们内心深处的渴望。

慷慨回应上主旨意,共建美好世界

随后,教宗敦促参加梅久戈耶青年节与会的年轻人,要勇敢并无条件地向天主说“是”,以回应天主的爱,特别是在这激情的年轻时期。教宗鼓励道:“愿在你们的生活中,不要给自私或懒惰留有空间。利用你们的青春年华,与上主一起建立你们存在的根基,因为你们的人生、职业和社会的未来将取决于你们在这些年里所做的选择。”

最后,教宗鼓励年轻人成为新福传的热情传教士,把基督的喜乐带给那些受苦或正在探寻喜乐的人。“如果你们让天主的恩宠在你们身上发挥作用;如果你们慷慨并坚持每天的承诺,你们就会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