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发表推文,邀请众人庆祝祖父母和年长者日

2023-07-23 09:5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718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7月21日在其推特帐户上发表推文,邀请普世信友在7月23日主日,参加庆祝第三届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的活动。教宗写道:“我再次邀请所有人——教区、堂区、协会和团体——庆祝即将在主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让我们置身于年轻人与年长者再次相遇的喜乐中。”

为此,教宗方济各将于7月23日星期日上午10点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庆祝第三届世界祖父母和年长者日。届时,将有超过6000人参与弥撒,其中许多是来自意大利各地的老年人,包括孙辈及其家人陪伴的祖父母、住在养老院和疗养院的长者,以及活跃于堂区、教区和协会的长者代表。今年的主题是“祂的仁慈世世代代于无穷世”(路一50)。

另外,在弥撒结束之际,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时刻,代表五大洲的五位老人将象征性地把世青节朝圣十字架传递给众多将前往葡萄牙的年轻人,这行动像征著信仰的代代相传。这一举动也代表了年长者和祖父母回应教宗在庆祝他们的日子的文告中的邀请,承诺为启程的年轻人祈祷,并以他们的祝福陪伴青年。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