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盛赞阿奎纳圣多玛斯灵性与人性的精深智慧

2023-07-13 09:2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39

(梵蒂冈新闻网)阿奎纳圣多玛斯是「教会的人」、是通过祈祷和著作来分享其「灵性和人性精深智慧」的司铎和圣师。教宗方济各在一封以拉丁文写给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的信函中如此盛赞阿奎纳圣多玛斯。这封信函7月11日公布,教宗在信中任命塞梅拉罗枢机为特使,出席将于7月18日在意大利拉蒂纳省福萨诺瓦隐修院举行的、纪念多玛斯封圣700周年的庆典。

教宗指出,圣多玛斯「从不因其学问而恃才傲物,却总是表现出爱德对他的激励」。这位道明会士被他同时代的人尊称为「天使圣师」,展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他撰写了很多学问高深、令人叹为观止的著作;他桃李满天下,堪称哲学和神学界的泰斗。他才华耀人、思路敏捷、条理清晰;与此同时,他虔敬又理性地研究天主的奥秘,怀著炽热的信德加以默观」。

今年恰逢圣多玛斯诞辰800周年、逝世750周年和封圣700周年,其出生地为此举行了多项庆祝活动。此前,教宗已于今年6月底致函拉蒂纳教区、索拉教区和弗罗西诺内教区的主教,提到那里举办的多项庆典,而今教宗任命塞梅拉罗枢机为特使,主持在福萨诺瓦隐修院举行的大礼弥撒。

在写给塞梅拉罗枢机的信函中,教宗指出,福萨诺瓦隐修院是圣多玛斯「在主内长眠」之地。愿所有参与庆典的人能「受到鼓舞,展现出他们对基督和基督福音的特殊的爱,通过祈祷怀有常新的力量和新的热忱」,在日常生活中信德炽热。

圣多玛斯三重周年纪念的庆典于7月11日在拉蒂纳展开。塞梅拉罗枢机主持的大礼弥撒,将于7月18日傍晚6点半在福萨诺瓦隐修院举行。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