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非常需要!

2023-07-07 11:34   Maria  阅读量:6653

不论你们在祈祷时恳求什么,只要信,就必获得。” (玛 21:22)

作为一个有24年信仰的教友,直到在“山上”生活了半个多月我才发现,我竟然不会祈祷。

什么是祈祷?

提到祈祷,每个有信仰的人都不陌生,每个人也有着不同的解读。圣奥斯丁曾说“祈祷是心灵的渴望。”上山初期,我的导师向我发出最多的邀请就是常常拜圣体。这对那时的我来说,无异是一种“煎熬”。从不去,到坐够15分钟,再到1个小时都觉得不够。如今细细回味,导师不厌其烦的邀请,让我有了愿意一试的想法。初期,我的不言,祂的不语,看似在浪费时间,实则哪怕在祂的身边仅仅安静的待着,也会收获到很大的祝福和恩宠。

祈祷,就像是在与祂的交往。任何的关系,都需要通过时常联系来维护。并不是每一次的祈祷都会获得神慰,但每一次的祈祷一定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们为什么要祈祷?

过去的进教堂,参与弥撒,为我只是尽义务。虽然也会感谢,赞美,求恩,但究其根源却是如果不去教堂,我的内心会不平安。似乎完成本分,就万事大吉了。我觉得祈祷是最无力的表现,因为只有我实在没什么办法的时候我才会去祈祷。在我18岁那年,爷爷出车祸昏迷了半个多月,奶奶也生了大病,妈妈查出了乳腺癌,那一年,我觉得天塌了,一切我都无能为力。我只能不停地祈祷,我祈求一切都能好起来。当事与愿违时,我不想祈祷,也不愿祈祷。祈祷有什么用?什么也无法改变。那时的不成熟,也让我吃尽了苦头。如今想来,那时的我,不仅不认识祂,也不认识自己。那时的行为,是在“利用”祂。祂应许了,就继续向祂“索要”,若事与愿违,就跑的远远的。很显然,这不该是一个基督徒所行的。

祈祷,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因为,祈祷的那头是祂。很多时候,我们领受了很多恩典,转身却忘记了。这是魔鬼的谎言。在我一边祈祷,一边怀疑“有用吗”的时候,有份力量悄悄的加在我的身上,使我有力量继续往前走。

祈祷能帮助我们更认识祂,了解自己。人的脑袋,永远想不明白祂的计划,也无法靠着理智理解祂的爱。但是通过祈祷与祂交往时,会慢慢明了祂的心意。常与祂在一起,看会看懂,听会明了,心会打开。有许多人说,圣经是一部宝库。我又是读,又是抄,终于把圣经看完了。可我看却看不懂,确实挺好,但是和我有什么关系?在祈祷中,渐渐地,我能读懂一些词,一些句子。神奇的是,这些文字不仅对我的生活方方面面起到指引作用,还能让我真切感受到祂的慈爱和祝福。

如何祈祷?

祈祷大致分为3大类:一种是口祷,这也是我们常见的方式,比如,念日课,读圣经,歌唱赞美等。一种是心祷,比如归心祈祷,默想,默观祈祷等。最后一种是用身体祈祷,通过意识身体的各个器官,为祂美妙的创造而感谢,赞美。

无论是哪种类型,或是哪种方式,祈祷前的准备却是相通的。外在方面:安静的环境,合适的时间,舒服的姿势都能很好的帮助我们进入祈祷状态。内在方面:收敛心神,谦逊,真实。收敛心神至关重要,因为,只有我们的眼目,心神单单只注视祂时,我们才能看见祂。

祈祷的益处就藏在过程中,过程中存有祂爱的印记。愿你,我常常祈祷,事事感谢!

 

审阅:万有真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