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真理和爱德是通向和平的道路

2023-07-02 09:2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90

(梵蒂冈新闻网)第二届科学促进和平国际会议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意大利泰拉莫举行。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致函泰拉莫-阿特里教区主教莱乌奇(Lorenzo Leuzzi)。他指出,“作为科学界人士,是一种召叫,同时也是一项使命、一种行爱德的特定形式,即通过知识行爱德”。本届国际会议主题是,“知识的新门徒:变化时代中的科学方法”。教宗在信函中写道,“你们为你们的大会选择了一个引人注目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它为人类的未来提供一个充满希望的视角。

教宗接著指出,正如真福罗斯米尼(Antonio Rosmini)神父所肯定的,真理和爱德之间存在著一种根本关系。事实上,对真理的探索和研究“是真正爱德服务的十分重要的部分”,因为“它们引导人对真理有更全面的认识,直到让自己向天主的恩典开放”。为此,教宗再次提到罗斯米尼神父的教导,指出在人们中间要孜孜不倦地推动知识。

关于通过知识行爱德,教宗说,今天不应只属于专业人士,而必须也有助于“建立与他人接近的新关系”。为此,这“历史责任”是向所有从事科学研究的人员发出的。教宗提到圣保禄六世于1954年的讲话,他说,“今天,通过知识行爱德必须激发人们‘大胆思考’”,并指出只有知识和爱、信仰与理性之间的和谐才能满足人类的需求。教宗方济各最后说,真理和爱德是通向和平的道路。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