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用赞美战胜烦恼和忧愁

2017-12-19 07:12   弘言神父  阅读量:4079
文/弘言神父
圣言
天使对他们说:不必害怕,愿你们平安!你们该永远赞美天主。(多 12:17)
 
真理
赞美是什么呢?经上说:赞美是祭献!为什么呢?因为赞美也需要牺牲!牺牲什么呢?牺牲自己不愿赞美的身体和心灵。
 
喜乐吧!打起精神来喜乐吧!即使你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要张开你的口,大声的来赞美,感恩,因为赞美可以把烦恼忧愁驱散,赶走,赞美可以使你下垂的心再一次提起来。
 
你可以把忧愁当做登天的梯子,因为只有撒旦才让你忧愁,你要在忧愁里使劲赞美,赞美到天开,赞美到满心喜乐,那么你就在这征战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有了这第一次的战胜,就会有第二次,三次,以后再有不顺心得事情发生也不能再使你忧郁了,你就拥有了喜乐的生命,因为上主就是要你喜乐,喜乐吧,赞美吧,让喜乐的生命来充满你!
 
耶稣是最会赞美的,他赞美天父的时候,大声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是的父啊,你原来喜欢这样!我父把一切都叫给了我,我也同样给你们派遣圣神,是你们在忧伤的时候,能想起我对你们所说过的话,好使我的喜乐存留在你们内,使你们的喜乐得以圆满无缺。
 
上愁是一种病,烦恼,忧郁,不是来自天主的,抑郁症更是要不得心理畸形。有的人天生就爱忧虑,不遇到事情还好,稍微有一点点压力,就茶不思、饭不想,要么就低着头儿抽烟,要么就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芝麻大的小事儿,让他看来好像大山一样压在面前。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面对身体的衰弱,总是担心明天会出什么毛病,老之将至的人最怕动不了了,其是你不知道,动不了了也就那样儿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真正动不了的人也就没什么想法了。老刘神父今年八十多了,坐在轮椅上,小脑萎缩什么都不知道了!他还担心什么吗?还害怕自己老吗?不怕了!所以,你不知道自己将来如何,即使到了最坏的打算,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还能怎么样?最糟糕莫过于死嘛!不死就有希望,即使死了也有升天的盼望啊!
 
所以,打起精神来喜乐吧!没什么能使我们与耶稣的爱隔绝。没有什么事情,也没有什么人地事物,能把我们心中的平安夺走的!喜乐的赞美他,就能使我们从阴云密布的天空里得到明亮的阳光,因为云上太阳总不改变,一直照耀着我们的未来,给我们希望的曙光,直到在天国里与耶稣一起为王。
 
实践
今天反复的唱《主啊!我赞美你》这首歌曲
 
祈祷
主啊!我赞美你!在干旱无水疲乏之地我赞美你;在颠沛流离充军之地我赞美你!喜乐时我要赞美你,创伤时我仍要赞美你;纵使苦涩的泪水从眼中流出,我的内心仍要感恩赞美你!赞美你恩待了我赞美你考验试炼了我,像熬练炉中的黄金,打造我像陶工抟弄陶泥,我也愿意在喜乐中赞美你上智的计划和安排!不论怎样,我都要感恩赞美你,不论何时,我都要以你为我最大的喜乐,因为你是爱我的天主,你是配受赞美的主,起初如何,今日亦然,一直到永永远远,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