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耶稣,我想对您说……

2018-01-02 08:01   弘言神父  阅读量:7047
文/弘言神父
圣言
光明已升起照耀着义人,赐喜乐于心地正直的人。 (咏 97:11) 
 
真理
耶稣,我想对你说,
谢谢你陪伴我到了今天。
我这前半生,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回想从前,跌跌撞撞,坎坎坷坷。
多少次迷失了人生的方向,
多少次做了错误的决定,
多少次浪费了你的恩典,
又有多少次故意违背你的诫命,做了亏欠你的事情。
 
亲爱的耶稣,我想对你说,
如果生命可以重来,我愿意做一个听话的孩子,我愿意好好学习爱你,好好跟随你的呼召,听从你的声音。
可是,一切都不再复返了,
一切都过去了,失去的机会再也抓不回来了,错误的决定再也不能更改了。
 
耶稣,我想问一问你,
为什么当时你不阻止我呢?
你不知道我嫁给这个人、娶这个媳妇、投资这项事业、或者选择这个行业,一定会变得不蒙祝福吗?注定要像今天一样过的这么悲催吗?
难道你不知道,这个家庭本身就矛盾重重,这个事业危险万分,这个工作很难养家糊口吗?
一切你都知道,为什么您当时不阻止我呢?为什么让我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呢?你为什么当时不提醒我呢?
 
回想从前,浪费了多少时间,如果我再努力一些,就能考上一个更好的学校了,如果再勤奋一些,我就能出国留学了,如果我再热心一些,可能就蒙大祝福了,
然而,一切都过去了,世间没有卖后悔药的了。
 
耶稣,我想对你说,
既然过去了的,就都让它们过去吧!
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你的参与。
我再也不依靠自己的小聪明了,
我再也不觉得自己比你更有智慧了。
 
从前因为没有你的助佑,我选择了世俗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标准,只以金钱、物质、名誉、享受,为我最高的价值,只以为吃好的、穿好的、用的好就是幸福。
如今,我知道错了,原来那一切都是虚假不实的东西,那些都是泡影,放在天枰上,比空气还轻。
 
耶稣,我想对你说,
我把我的未来,全部交给你,
您全权管理我的人生吧,
任何重大或微小的决定,您都来参与,
你来做主,你来掌权,你来给我当家吧!
我知道,不论是谁,一旦拥有了你的智慧
他将幸福的过他的后半生。
虽然我的前半生过的很悲催,但是,我相信后半生我会过的很幸福,过的很有意义和价值,
因为我认识了你,我爱上了你,爱上了智慧的根源,找到了幸福的所在。
 
耶稣啊,我想对您说,
我不为过去而懊悔了,
虽然我做了错误的决定,但是我相信你能从恶中引发出善来,你能把不好的事变成最好的祝福。
虽然我还生活在过去的阴影里,但是我相信你一定会给我带来光明,
因为你就是光明的根源,你能驱逐长夜的黑暗,给我的生命升起希望的曙光。
 
耶稣啊,我想对您说,
2018年的每一天。
我都希望您能帮助我,
把悲伤留在过去,把幸福带进未来,
把焦虑留在昨天,把安宁带入永恒,
把挫折、失败、软弱、痛苦、疾病一扫而光,把健康、顺利、希望、光明丰丰满满的充满2018年的每一天。
 
耶稣啊,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心里话。
 
实践
今晚,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回顾去年的收获与缺失,祈求新一年的恩宠和喜乐。 
 
祈祷
亲爱的耶稣
谢谢你丰盛的恩典与祝福
我愿意把自己的未来
交给你
求你帮助我不为过去而懊悔
不为未来而担忧
单单活在当下,
你的同在中,活在你的恩典里
因为你是爱我的天主,你永生永王
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