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基督徒的旋律——阿肋路亚

2018-04-03 07:04   高帅神父  阅读量:5327
文/高帅神父( 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主真复活了,阿肋路亚!
我们基督徒的旋律是——阿肋路亚!
罪恶因着我们的原祖父母来到了世界上。也是因着我们原祖父母的悖逆,我们众人蒙受了罪恶。从那之后,我们成为罪恶的奴隶。我们因为生活在罪恶当中,而远离了天主;我们因为生活在罪恶当中,而开始慢慢地封闭自己;也因为生活在罪恶当中,我们生命最终的结果、最终的终结,成为了死亡,只有死亡。死亡是罪恶的结果。我们现世的生活使得我们感到活在痛苦和充满罪恶的生活当中。尽管活在这样的生活当中,但是我们不害怕,我们没有恐惧,因为我们对天主时常怀着一颗信赖的心,因为我们相信主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主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交出了生命。同样,天主也使主耶稣基督再次从罪恶中走出来,使我们看到复活的主耶稣基督。因而我们基督徒的旋律是,阿肋路亚!
耶稣复活了,战胜了死亡,带给了我们新的生命,因为耶稣基督愿意来到世界上打败罪恶的奴役,从而战胜死亡!耶稣基督的复活,使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能够分享祂的复活,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也会死,死于罪恶,仅有一次。但是我们活,却是因着主耶稣而活,因为祂把复活的新生命带给了我们。
 
一周的第一天我们庆祝耶稣基督的复活。因为一周的第一天,主复活了。这是新生命的开始,是永恒生命的开始,因为我们的生命已经因着主耶稣基督开始了永恒的生命。
基督徒的旋律——阿肋路亚!
因着耶稣基督,我们再一次获得了新的生命。拥有这一份新的生命,需要我们和复活的主耶稣基督去相遇,去相信,去跟随。耶稣基督复活了,如果我们和耶稣基督相遇,却没有领受复活的光照,那么耶稣基督复活对于我们就没有任何意义。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去经验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去经验为了爱我们,复活后手上仍然存留着钉孔,肋旁仍留有被长枪刺透的伤痕的耶稣基督,并用我们的手去碰触耶稣。我们需要去和祂相遇,我们需要去把心完全交托在祂手中。门徒们看着放在地上的殓布和汗巾,就信了!同样,在我们的内心,我们也要时常去相信。
 
基督徒的旋律——阿肋路亚!
因着天主的德能,天主的爱,耶稣基督从死亡中复活了。当我们愿意去相信,愿意去和祂结合的时候,那么当我们再一次面对我们的生活时,面对我们的痛苦,面对死亡,面对我们当下生活的充满罪恶的世界时,我们不再害怕!因为我们生活在复活的光照下;因为我们已经相信主耶稣基督为了爱我们,在我们仍然是罪人的时候就已经为我们死了;因为我们堪当接受基督的这一份爱!换句话说,耶稣基督天主也是因为这样一份爱——为了爱我们,爱到愿意牺牲自己的性命,再死而复活。
耶稣基督给予我们这份爱,第一是为了给予我们新的生命,让我们由罪恶的生命中死亡;第二是让我们再一次因着耶稣基督获得新的生命,从而在这新的生命当中不断地去跟随耶稣基督,不断地去为祂做生活的见证。
 
死亡,你的刺在哪里?死亡,你的胜利在哪里?死亡终将因着耶稣基督而被打败!人世间没有一份爱是爱得死去活来,唯有耶稣基督给予了我们这份爱——爱我们爱到死。天主为了这份爱而使祂复活,使得我们再一次领受复活的新生命;使得生活在人世间的我们不再害怕;使得生活在人世间的我们有了信仰的依靠,也有了信仰的保证。因为在现世的生活中,我们已经生活在主耶稣基督的光照之下;因为我们已经走在天上的耶路撒冷。
 
因为我们基督徒的旋律是,阿肋路亚!
 
本文来自高帅神父乙年复活主日弥撒讲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