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爱馨香|《面对巨人》影评:凡事感恩,常常喜乐

2018-04-12 07:04   泡芙粑粑  阅读量:5300
文/泡芙粑粑(泡芙影评)
《面对巨人》的主人公泰勒,是一名高中橄榄球队教练,六年来他一直很努力,可是都没有带领球队获得胜利,学校的老师及学生的家长对他不满,都希望学校开除他;在生活上,泰勒教练一直渴望能有一个孩子,由于自己的缘故不能生育,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几乎要将他击垮,于是有一天,泰勒教练开始反思自己,他重新拿起圣经来读,希望能在圣经中寻找答案,泰勒教练认识到他一直以来都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把上帝抛在脑后,他发觉自己生活的重心出现了严重的偏差,当他把荣耀上帝做为生活目标后,他的生活也随之改变......
      
影片由一场橄榄球赛失利开始,队里最优秀的队员曼迪不满现状,在最后一个学期选择了转学,球队士气低落,泰勒和妻子一直渴望有一个孩子却不能如愿,老旧的汽车经常熄火抛锚,房屋漏水和异味,让泰勒觉得所有不幸都发生在自己身上,他甚至开始怀疑上帝是不是真的关心他。
      
泰勒重新开始拿起圣经来读,他希望可以在圣经中,上帝可以引导他,他的生活糟透了,清晨他独自走到森林里祈祷,他呼求上帝帮助他,就算上帝希望他没有孩子他也认了,他将自己的生活完全交托给上帝。
      
学校里有一位虔诚的老者,每天经过学生的衣橱柜都会为每一个孩子祈祷,祈祷孩子们能有忠于上帝的信仰,有一天这位老者突然对泰勒说了”两个农夫求雨的“故事,告诉他雨一定会来,只要准备好你的田地迎接雨水......没错,泰勒要的答案,上帝巧妙的给予了答复。
      
于是他重新规划球队的目标,他认为球队不单是为了赢得比赛,而是为了荣耀上帝,当泰勒教练的心发生改变,他对球队内孩子们的教育也发生了改变,他教育他们不要为了胜利而战斗,他们应该为上帝在他们身上得到荣耀,他带领孩子们祈祷,彼此扶持彼此代祷,孩子们都接受主耶稣并悔改认罪,他教导他的队员们,不管比赛结果如何,赢了要赞美上帝,输了也要赞美上帝,就如圣经上所记:“凡事感恩,常常喜乐”。
      
做为球队的队长,布洛克认为自己”死亡爬行“只能爬30码,有时候我们总被固有的思维所影响,认为有些事情超过我们的能力范围,就像布洛克觉得自己只能爬30码,而被泰勒教练蒙上眼睛后,无法知道自己到底爬了多远,只有泰勒教练不断在耳边给他灌输还有30步...不要放弃...20步...坚持...10步,筋疲力尽的布洛克趴在地上喊道自己绝对爬了50码,结果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布洛克爬过整场120码,当我们面对巨大的挑战,我们内心的胆怯会认为我的能力只能到达某个点,当达到这个点后便停下并告诉自己这样就可以了,是的没错,我已经尽力了。
     
泰勒教练不仅改变了自己,还改变了原本不尊重自己父亲的麦特,泰勒告诉麦特要孝敬父母,尊重他们就像尊重至高无上的上帝一样,泰勒开车带麦特找到他的父亲,并真诚的向他道歉,父亲的同事感慨到:“我愿意用我整条右手来换我儿子对我说同样的话。”麦特的父亲悄悄的为泰勒换了台新车,并匿名感谢他:“你满足了我的需求,也请让我满足你的需求吧。”
    
当这支球队改变了目标,把上帝放在首位,那么仁慈的上帝也必将他们放在首位,这支几乎被人们遗忘的老鹰队,开始在比赛中赢的胜利,一场...两场,所有人都为之震惊,而接下来的一场比赛直接关系到他们能否进入决赛,他们向往常一样做了赛前的祈祷,而比赛的结果却是惨败,队员们抱怨,泰勒则安慰他们,鼓励他们,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归荣耀于上帝,在休息室里感恩上帝陪伴球队走了这么远。
    
然而奇迹出现了,昨天的对手被发现违反规定而被取消比赛资格,这支不起眼的队伍,借着上帝的大能,最终闯进了决赛,他们将要面对的是人数多过他们两倍,拿过三连冠的”巨人队“,但他们不气馁也不胆怯,因为他们相信上帝必与他们同在。
    
泰勒的妻子定期到医院检查,当医生再一次告诉她没有怀孕,她很难过但还是赞美上帝,就在她即将离开回家的时候,医生发现检查报告拿错了,便追出去告诉她已经怀孕了。
    
到了和巨人队对决的时候了,“巨人队”的实力果然不是虚的,一开始便领先老鹰队,泰勒教练及时改变战术,靠着队员的努力将比分拉近,比赛即将结束,处于落后的老鹰队获得一个任意球,只要拿下这一球,就能锁定胜局,泰勒决定让一个叫大卫的队员来踢这个球,大卫说距离太远了,他从来没有踢过这么远的距离,而且还是逆风向,泰勒告诉他,对神没有不可能的事,尽力去做,结果交给上帝,奇妙的是风转向了,就像是为大卫这粒任意球准备似的,泰勒教练喊道:“就是现在!就是现在!”大卫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他做到了,他改写了球队的历史,老鹰队第一次获得了州冠军,全场为之欢呼。
    
这部电影没有强大的明星阵容,也没有强大的后期制作,是由一群基督徒,因为对上帝的信赖,只为了拍一部荣耀上帝的电影,这群非专业人士每天祈祷,单凭圣经的启发,教友的募捐的资金,拍摄了这部经典的教会励志电影,它告诉我们,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算失败了也没什么羞愧,就算输了也要证明你有那颗渴望成功的心,信仰在人生中是多么重要的,当然也要为自己的目标为努力,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