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父亲的车(18/20)

2018-11-13 23:11   文/李升  阅读量:4906
再进“生命纪念园”时,不向先前那样恐惧陌生了,反而有些得理。园内花草繁盛,环境优雅,藏几聚气,这是先人的安息地,我的父亲在“永安区”。
        
移步读去,眼前石碑林立,以“白”为色,以“静“为背景,脚下是平整光洁的路,细细打量碑身的字迹,一切杂念都烟消云散了,父亲的生平牢牢镌刻在石碑的纹理中,刻在我的心上。 
       
忽然,天地有些异常,一种隐隐然的骚动,一种似声非音的响动,充斥周际,如步迷宫的神往,如履薄冰的惊悸,想见怕见的恐慌,使我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过去的,终于突然一惊,我已站在它(父碑)跟前了。
        
它空灵灵地站立着,神秘而又安详,这时有点冷,有点荒,有点阴沉,甚至有点残忍。它林立其中,很是分明,给喧哗以宁静,给自然以一景,给高山以平实,给粗犷以明丽,惟其这样,父碑才有风韵。
        
碑也罢,墓也罢,它们都是死亡的别名,让他们安享山色与夕阳吧,山水依旧在,灵魂永存留,这里也是人与天主沟通的地方,亦是接近天主的机会。
     
假如思念可以收藏,爸爸,我把思念埋在故乡,当心灵枯萎岁月荒芜,当世间的一切都遭遇变故,唯一忠厚的是故乡的泥土。
       
假如泪水可能收藏,爸爸,我把泪水种在你的碑前,与你相伴风雨同在,长成大树花儿开,让流浪儿女都从远方归来,
       
假如恩情可以收藏,爸爸,我却不知把它何处安放,因为它广袤无垠,就像燃烧的江河,我整个的生命,已经被它包裹。
       
婚姻是天主命定的。那么,离世又是天主美意的安排,让我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爱不仅是海誓山盟,花前月下;爱是不弃不离,爱是共同的信仰,爱是追思已亡,爱是崇高的孤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