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恢复默观的棱镜

2022-03-24 10:27   基督徒默祷  阅读量:3234

我最近去做了视力检查,医生给我开了一个新处方。我等待着新眼镜的到来,然后惊讶地发现新眼镜是多么的不一样,多么坚固。基本上,我看到的是双重影像,并试图通过意志来纠正我的视力。我以为是我的大脑不适应。我信任医生胜过信任自己的眼睛!

最终,原因出现了:医生忘了在我需要的镜片里放一个棱镜,这样我才能看清东西。没有它,我便生活在一个二元的世界里。当矫正后的眼镜到达时,我的视力与我试图活出的统一意识变得更加协调。视觉的清晰和统一:我们有三只眼睛:身体、大脑和心灵。

唯物主义科学的主导,对人们看待和解释事物的方式,产生了许多影响。它声称「客观性」——意味着排除主观因素——但这是不可证明的,也无法实现。它还创造了一个非个人的、虚假的以自我为中心的现实,这是许多不人道的科技使用背后的根源——例如战争中的高科技。 

狂热应用的唯物主义科学,不尊重真正的科学所服务的真理,因为它否认爱的智慧和科学。唯物主义是短视的,总是会看到双重的东西。例如,它否认观察者在任何实验中的干扰效应。它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它拒绝了与大脑不同的更高层次意识——头脑和精神——存在的证据。今天,许多才华横溢的科学家,看到了唯物主义的两面性,但二元论仍然植根于占主导地位的科学领域——尽管所有量子物理学的发现。

在西方社会中,唯物主义科学将宗教和科学分开。但与现代的教会不同,苏菲派神秘主义对科学新发现的赞誉,从来没有遇到过问题。它将科学视为探索天主创造的深邃的多样性,以体现其独特的一体性。所有传统的神秘主义者都明白,科学——如我们的默祷者,人工智能研究所马可·施洛雷默博士所认为的那般——是更好地爱和理解天主的另一种途径。

当我们每天看着科技在战争中造成死亡和痛苦时,我们没有更清楚的教训来说明我们如何被囚禁在双重视野中。它显示了我们需要恢复默观的棱镜,我们需要看到那份合一,并且是直接看到。(文之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