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心灵是一门艺术

2022-03-23 11:10   基督徒默祷  阅读量:2294

多年来,我有一件非常好的羊毛针织毛衣,我一直很喜欢它。 它很合身、温暖,穿起来也不太重。 我对它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觉得很熟悉。对此,你将会同意这是一个信号。

我最近一次穿着这件毛衣时,有一个朋友对它目不转睛。 我以为他会说:「这是一件多么漂亮的毛衣啊。」但他却说:「你的毛衣很脏。」我有点被冒犯了,说到底,谁会喜欢听到别人说自己穿着的衣服很脏? 但我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并承认他是对的。 我实在太常穿着它去贝尔岛为我的炉子收集木材。

洗某种类的衣服对我来说是个谜团。我经历过好几次灾难 — 我最喜欢的衣服经过太温暖的水温洗涤后,缩小到只适合矮精灵穿。 但我知道我需要清洗这件毛衣,并且非常小心地这样做了。 我谨慎地干衣,把它晾在不太靠近暖气装置的地方。 它最后没有缩小,但污渍依然存在。

当我处理这个家居危机时,我联想到默祷也是一种心灵的洗涤 — 或许这原本就是圣洗圣事所象征的意义。正如我前几天所说的,这与洗脑不同。 洗脑不在于清洗,而是在于染上污点。默祷是关于洗掉政治宣传或自欺欺人所留下的污点,直到某人或某事让我们意识到它们的存在。

就像洗衣服一样,净化心灵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在我们了解基本知识之前——即使我们洗了一次,甚至五十次——都不应该为污迹没有消失而感到惊讶。尽管如此,污迹慢慢变得更少,而我们感觉更干净了,因为就连一件毛衣也需要时间才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意识到污点的存在是必要的第一步。

当我与朋友讨论这奥妙的话题时,他同意了我的看法,并向我推荐了 一种去污剂来添加到洗衣液中。他告诉我,几年前他拿了一条最喜欢的白毯子和一些普通衣服一起干洗。 当他拿回干洗完的衣物时,发现白毯子染上了其他颜色,而其他衣服褪色了。 商店拒绝承担责任,因此他耐心地走上一条漫长之路——频繁的重复清洗他的白毯子。 最终,这帮助他恢复了白毯子的颜色。供你参考:那毯子的颜色变成「耀眼的白色,比世界上任何可以漂白它的程度来得更白」。

日常生活已经有那么多教训,还有谁要每天反思文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