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3月23日守法是大道

2022-03-22 14:07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535

点击聆听音频

看,我授与你们法令和规律都是上主我的天主吩咐与我的,好叫你们在你们要去占领的土地内,依照遵行。你们要谨守遵行,因为这样,在万民眼中,才能显出你们的智慧和见识;他们一听到这一切法令说:这实在是一个有智慧,有见识的大民族(申4:1-9)!

天主通过梅瑟将生命的法律、生活的法则交给了犹太人,使他们走在平安的道路上。

法律分为人律、自然律和神(天主)律,引导并保护人生活

有的法律是“团体大于民众”、

有的法律是“民众大于团体”、

犹太人源自启示的法律,是以天主为中心,善待人类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善用天主所赐的万物。

因为信靠天主,遵守天主的诫命,犹太人即使一次次遭遇苦难,却一次次重生。

天主子耶稣基督赐给了我们“爱的诫命”,更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

遵守“爱的诫命”,不仅生活在天父的爱中,也使我们与众不同。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将天父的诫命和天主带给了我们,请帮助我们跟随祢在真理中生活,学习敬天爱人。阿们!

大圣若瑟,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