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彼此皆近人

2022-03-22 10:52   基督徒默祷  阅读量:3335

很多人因为弃绝了自己年幼时在教会的经验,会同时感到既自由也无家可归。如果我们有家可归而根深蒂固,那么去探索另一个国家和不同的信仰会令人兴奋、开朗及丰盛的;而我们乐意在归家后以全新的目光看待家。

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家;又或是我们的家已被摧毁而无处可归呢?据估计,来自乌克兰的难民将多达一千万。自 2011 年以来,数百万计的叙利亚人无法返回仍屹立的老家,因为建筑物或会随时倒塌。我们只能做的就是欢迎难民,帮助他们开始新的生活,守候至他们归家之期可待。

其实,不是「只」能。我们也可以为全球意识于思想和心灵上的转化而努力:一如圣保禄前往大马士革路上所经历的。我们尽力实践合一意识(unified consciousness),不单为反对恶势力,亦为防患于未然。

天主对梅瑟说:不可压迫外侨,因为你们在埃及国也作过外侨,明了在外作客的心情。(出 23:9)

当感到无助及不知所措时,默祷吧!而你便会确切知道该做什么及怎样做;当然,我们之后要决定是否实行。在默祷中没有理所当然:我们虽然不会破坏什么,但要承担在信念和臆测上的风险。没有什么能阻止默祷在人身上的工作,就让我们在静默中去探索和证明。「默祷在我们自身的经历中证明了信仰的真理」(若望.迈恩)这与沙漠的默祷智慧相呼应,提醒每一代人「经一事长一智」。这是通往真实、真理的道路。

昨天,我跟「与儿童一同默祷」委员会会面并计划在 6 月 24 日举办一次网上研讨会。近期我们发表了一个为学校而设的新计划。为了把默祷带进学校给孩子们,一切都是值得的。为孩子提供默祷这内在资源,这经验为孩子们是肯定而真诚的。

近来我与几位年轻人会面,他们以不同语言与我分享他们的感受:「我感到迷茫」。当我们在陌生国度迷路时,直接反应可能是查看智能手机;但如果没有信号或者指示不合理又该怎么办?我们会找当地人问路。

我们需为达到合一意识而努力,向人们展示:我们彼此皆近人,乃役于人。(文之光)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