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2月17日穷人富人都是灵魂

2022-02-16 17:38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2031

点击聆听音频

 

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天主不是选了世俗视为贫穷的人,使他们富于信德,并继承他向爱他的人所预许的国吗?可是你们,竟侮辱穷人!岂不是富贵人仗势欺压你们,亲自拉你们上法庭吗?岂不是他们辱骂你们被称的美名吗?的确,如果你们按照经书所说「你应当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的话,满了最高的法律,你们便作的对了;但若你们按外貌待人,那就是犯罪,就被法律指证为犯法者(雅2:1-9)。

任何时代和团体中都有“富人”和“穷人”。

每个人都自然地喜欢衣着整洁的“富人”,却嫌弃蓬头垢面的穷人。

然而,一个人不仅有外在的衣着身体,更有内在的精神灵魂,

衣着和身体会变化,精神和灵魂却常新。

信仰团体内,对富贵人的屈膝殷勤,对贫穷人的冷漠慢待,都是信仰的式微。

一个堂区,不仅需要高大的圣堂,更需要富人和穷人彼此分享的“爱心房”:

在祈祷前整理自己的身心,分享天主的降福,看到彼此都是高贵的灵魂。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赐给我们不同的人不同的礼物,请帮助我们善用恩宠,善待近人,传递福音。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