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咖啡|2月14日 信德需要锻炼

2022-02-13 19:40   文/白建清神父 编辑/良友  阅读量:1673

点击聆听音频

我的弟兄们,几时你们落在各种试探里,要认为是大喜乐,因为你们应知道:你们的信德受过考验,才能生出坚忍。但这坚忍,又必须有完美的实行,好使你们既成全而又完备,毫无缺欠。你们中谁若缺乏智慧,就该向那慷慨施恩于众人,而从不责斥的天主祈求,天主必赐给他(雅1:1-11)。

基督徒的喜乐,不仅是一件事的成功,也是在各种试探中信德坚韧。

信德,就是跟随主耶稣,在每一个境遇中承行天父的旨意,敬天爱人。

信德就是生命,需要成长、锻炼和考验。

温室中的花看起来很鲜艳,却无法经历爆嗮与严寒;

没有经历风雨和艰难的“信德”,一旦缺少了舒适的环境,要么死亡;要么变质。

信德中的祈祷,带领人跟随主耶稣,走过一个个幽谷,迈向光明的正途。

在信德的太阳下,一切表象都会显露真相:

贫贱与富贵皆为方法,人生的目的却是与主同行,愈显主荣。

主耶稣基督,感谢祢赐给了我们信德,派遣我们在各种境遇中传扬福音,请帮助我们在祈祷中前行,在坚韧中固守。阿们!

圣济利禄、圣默多狄(SS. Cyril and Methodius),请为我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