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家佩罗西诞生150年纪念年活动正式开启

2021-12-24 22: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52

佩罗西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12月21日在罗马宗座圣乐学院举行的一场音乐家佩罗西作品演奏会,开启了2022年佩罗西诞生150周年纪念年庆祝活动。活动由圣座文化委员会、宗座圣乐学院和教宗礼仪处联合赞助,今后12个月中,将在各地举行一连串的音乐会、研讨会等活动,并将发行由佩罗西曾担任指挥的西斯汀圣堂圣乐团录制的佩罗西作品新镭射唱片。庆祝活动将在2022年12日21日这位音乐家神父诞生150年当天、在西斯汀圣堂内举行的一场音乐会达到巅峰。

洛伦佐•佩罗西于1872年12月21日在意大利北部的托尔托纳市诞生,父亲是当地主教座堂的乐师,小洛伦佐在当时的音乐氛围的薰陶和父亲的引导下,踏入了音乐领域。他15岁时加入了方济各会第三会,次年入罗马音乐院的高中班就读,同时报读了米兰音乐院的函授班。18岁担任蒙特卡西诺隐修院的管风琴师和声乐教师,米兰音乐院毕业后,于1893年受聘为伊莫拉圣咏团指挥,次年任威尼斯圣玛尔谷大殿圣咏团指挥。1895年晋铎,三年后教宗任命他为西斯汀圣堂圣咏团的终身指挥。

佩罗西神父于1956年10月12日去世,他一生以充满灵性的生活为音乐作出重大贡献。他的作品不仅是圣乐,还包括了杰出的交响乐和室内音乐。他的许多清唱剧更是深受人们的喜爱。正如宗座圣乐学院院长格雷戈里奥神父在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说的,佩罗西有如一张吸水纸,吸收了音乐领域的各种风格和当时正兴起的音乐新概念。他不是一个像他所自称的“卑微的神父”,他是一个具有非凡艺术和音乐智慧的人物。他所创作的乐曲、合唱曲,在在将人的视线引向高处。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