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利神父获得圣座传播部的表彰

2021-12-18 00:1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14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是弟兄”。这句话蕴含著宽恕、友谊和爱,是马卡利(Pierluigi Maccalli)神父在获释时悄悄地跟他的绑架者说的话。马卡利神父是非洲传教会会士,2018年在尼日尔遭绑架,2020年10月获释。他说的这句话是“随风传播的种子”,但无论如何也能落在那些不愿意听的人的心中,希望或许能在那里成长。

昨天12月16日早上,圣座传播部在梵蒂冈电台庇护大楼向马卡利神父颁发了奖牌,这是友谊和尊重的象征,也是对他的感谢。马卡利神父在此机会接受本新闻采访,其间多次提到他在萨赫勒沙漠藉著一台小收音机,通过中波能收听教宗的电台。他可以听教宗主持的圣神降临瞻礼弥撒。他说,“在降福的时刻,信号消失了,我就再也找不到信号了”。后来,教宗在圣玛尔大之家接见马卡利神父时,亲自降福了他。

马卡利神父在采访中提到教宗方济各,隔天12月17日也是教宗的85岁生日。神父祝愿说,“敬爱的教宗方济各,我衷心祝贺你。当我遭囚禁时,他们给我做的第一个视频,说这是我给你的,或许你收到了这段视频。他们让我向你说一句话,我对你只说了一句话:‘教宗方济各,请记得为我祈祷’。我向你保证,按照你对所有基督徒提出的要求,我每天为你祈祷,尤其是在你生日这天,我为你祈祷”。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