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举办性侵受害者权利研讨会

2021-12-17 00:1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952

保护未成年人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于12月12日至14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中,约有6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民法和教会法、神学、精神病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会同圣座有关行政人员研究了各种司法系统中的规定,并且评估了性侵受害者在目前教会法惩戒诉讼程序中的角色。根据委员会于15日周三发表的公告称,该研讨会的主题是“在教会法惩戒诉讼程序中性侵受害者的权利”。

该公告写道,此次学术研讨会的“目的是了解关于在世界各地刑事司法程序中受害者的角色,在不同法律传统里的决定性原则,以及这些原则如何在不同的民事司法管辖范围内展开”。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奥马利(Sean O’Malley)枢机对研讨会总结道:“我希望这次研讨会能让性侵受害者/幸存者有更大的发言权,并为我们教会中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士提供更明确的指导。”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