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圣体大会与会者诵念有关受造界的祈祷文

2021-09-09 20:2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37

有关受造界的祷词

(梵蒂冈新闻网)本届国际圣体大会恰逢今年的受造界时期。为此,大会主办国匈牙利松博特海伊教区主教塞克利(János Székely)与「愿祢受赞颂」运动合作,在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的启发下,撰写了一篇祷词。塞克利主教向本新闻网表示,这篇祷词不仅适用于国际圣体大会和受造界时期,「也可以用在家庭里,在餐桌上诵念:为日用的食粮和受造界的美妙而感谢天主,为人类的贪婪及有时摧毁我们共同家园的举动而祈求宽恕,并祈愿每个贫困的人都能从人类共有的餐桌上得到他们的所需」。

这位匈牙利主教同时也是该国主教团「真理中的爱德」委员会领导人。他提到,该国有个协会以《太阳歌》为名,十五年来推动保护受造界的工作。塞克利主教指出,「真理中的爱德」委员会专门负责社会议题。「我们努力在教会学校、堂区和教区推广守护大地、共同家园和全人类的观念。」

这篇祷词引用了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92年的《四旬期文告》,强调「受造界餐桌」的分享概念。再者,这篇祷词也响应了教宗方济各在2015年《愿祢受赞颂》通谕的邀请:教宗鼓励众人「在饭前及饭后感谢天主」,称之为意义深远的习惯;它能提醒我们「生命来自天主」,「增强我们对受造恩赐的感激之情,并加强我们与那些生活上有迫切需要的人之间的精诚团结」(参阅:《愿祢受赞颂》通谕,227号)。

此外,塞利克主教也表示,教宗方济各「引领我们关注受造界的美妙法则,以及上主亲自恩赐的和谐:人类蒙召发现并尊重这种和谐、这个支撑整个受造界的爱的法则、爱德与正义的法则」。教宗也不断提醒我们,穷人、受造界和社会正义彼此密不可分:我们唯有在保护最弱小者和大地时,才能保护我们的世界。这位匈牙利主教勉励众人在饭前及饭后诵念祷词,因为那是所有家庭的温馨时刻。白天发生很多事件,时间飞快流逝,但在用餐时往往能放下事务,享受亲情的温暖。正是在这样的场合里,为穷人、为受造界的祈祷更能够深入每个人的心中。在全球疫情危机的此刻,「内在的皈依」显得更加迫切必要:「这关乎生态皈依。今天的青年或许对这些议题更加敞开心胸,在尊重我们的共同家园方面能更加成熟」。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