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服务孤儿的海地神父被枪杀

2021-09-09 18:2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69

海地第二大城市的海地角慈悲圣母堂的本堂西尔物斯德勒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中美洲的加勒比海岛国海地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复杂的社会、经济与政治危机中,加上不久前八月发生的强烈地震,国家的处境雪上加霜。在如此的环境中,悲剧不断发生,近日又有一位70岁的神父被枪杀。

这位被枪杀的神父是该国海地角慈悲圣母堂的本堂司铎西尔物斯德勒(Andrè Sylvestre)。他在街上行走时,两位年轻人突然向他开枪,随后抢走了他随身携带的东西。事件发生后,人们迅速将神父送到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西尔物斯德勒神父不治身亡。

这一悲剧的发生,严重打击了西尔物斯德勒神父开展的仁爱工作。他生前负责管理一所孤儿院,关怀无家可归的穷人。今年4月曾有5位神父、2位修女和7位平信徒被绑架。新近暴力事件的发生显示著海地社会局势的恶化。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