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教会将于明年1月迎来四位新真福,其中包括鲁蒂略·格兰德神父

2021-08-30 20:2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22

萨尔瓦多争取人权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萨尔瓦多教会将为她四位子女的真福品而举行庆祝活动。近日该国主教团发公告称,鲁蒂略·格兰德(Rutilio Grande)神父的列品弥撒定于2022年1月22日举行,与他一同列品的还有曼努埃尔·索洛萨诺(Manuel Solórzano)、年轻的纳尔逊·莱姆斯(Nelson Lemus)和科斯梅·斯佩索托(Cosme Spessotto)神父。教宗方济各已任命圣萨尔瓦多总教区辅理主教,额我略‧罗萨‧查韦斯(Gregorio Rosa Chávez)枢机为他的代表。该国主教邀请众人以祈祷迎接这一万众期待但因疫情而被推迟的庆祝活动。

耶稣会士格兰德神父于1977年3月12日在往埃尔派斯纳尔(El Paisnal)送弥撒的路上,被仇教者杀害。与他一同遇难的还有72岁的传教员曼努埃尔·索洛扎诺,他也是一位丈夫和10个孩子的父亲;年轻的纳尔逊·鲁蒂略·莱姆斯,年仅16岁。另外三个孩子幸免于难。鲁蒂略·格兰德神父始终坚持对穷人、被剥夺者和边缘人士的帮助,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这位耶稣会士的去世也引起了罗梅洛主教的不安,后者在圣萨尔瓦多主教座堂为神父主持了葬礼。

鲁蒂略神父被当地教友亲切称呼为“提洛”神父,于1928年7月5日出生于萨尔瓦多的埃尔派斯纳尔。正是在这里,他完成了所有的使命和承诺,并在这里发展了他的耶稣会圣召。他谴责虐待、不公,总是帮助有需要的人,不带任何偏见。

关于鲁蒂略·格兰德,教宗方济各在2018年巴拿马世青节期间与中美洲耶稣会士交谈时,承认他非常敬爱鲁蒂略·格兰德神父。他说在他的房间里恭放著“一块带有罗梅洛血迹的圣布,以及鲁蒂略神父的要理讲授笔记”。教宗解释说,二人拥有“先知的维度”、“见证”的维度,鲁蒂略遭受的殉道之苦“皈依”了罗梅洛主教。

最后一位新真福是科斯梅·斯佩索托弟兄,方济各会传教士,意大利威尼托人。1980年6月14日,在他服务27年的堂区被一些陌生人开枪杀害,当时他正在祭台前做弥撒前的祈祷。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