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祢受赞颂运动”:为保护全球气候需要共同行动

2021-08-28 19: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61

“愿祢受赞颂运动”的代表与教宗在一起

(梵蒂冈新闻网)“愿祢受赞颂运动”一个7人代表团于8月26日上午前来梵蒂冈,在保禄六世大厅蒙教宗方济各接见。该运动董事会主席戈尔德(Lorna Gold)女士表示,他们与教宗谈到环境状况、当务之急、《愿祢受赞颂》通谕,以及这个运动名称的更换,设法一起了解这个在教会内正在兴起的运动的概况。

“愿祢受赞颂运动”的前身是“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于一个月前的7月29日才改换了名称,以教宗方济各关于照料共同家园的通谕命名。该运动于2015年由各大洲的17个天主教组织、12个代表学术机构和民间社会的团体共同创立,致力于唤醒信友们回应《愿祢受赞颂》通谕中提出的挑战。

如今这个运动已有800多个团体负责举办定期课程,帮助学员加深认识这道通谕的思想。课程结束后,学员就成了《愿祢受赞颂》通谕的推动者,在各自地区或团体内促进通谕所倡导的价值。戈尔德女士向本新闻网表示,这道通谕能激励每个人对阻止气候变化作出行动,因为教宗邀请人们聆听受造界和穷人的呼声,然后“需要一起行动来改变现状”。

戈尔德强调,在家庭中许多事情能够改变,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更有意识地做选择;此外,也能集体行动。“教宗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说,我们所需要的皈依也是一种团体的皈依,这很重要”,因为促成所必须的所有改变,就需要团结起来,需要不同运动联合在一起,促使在政治上也发生改变。

戈尔德女士最后谈到即将举行的联合国第26届气候峰会,她说“愿祢受赞颂运动”发起一项为气候保护签署请愿书的运动,让人听到天主教徒的声音,凸显新冠疫情、大自然、气候变化,以及生物多样化危机之间的关连。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