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士革首个天主教神学院十月正式开课

2021-08-28 19: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95

叙利亚

梵蒂冈新闻网)叙利亚天主教梅尔吉塔礼教会在大马士革开设的该国首个神学院,今年十月正式开课。院长拉津(Youssef Lajin)神父在接受本新闻网电话采访时,多次提到该学院“向所有人开放”和“服务”的目的。他说,曾前往参观的圣座驻叙利亚大使对他们的这个创举也深表欣喜,指这个神学院是叙利亚的一件新事。叙利亚全国人口的90%为穆斯林,占极少数的基督信徒正不断外流。拉津院长希望该神学院也能有助于重新建造该国社会的结构。拉津院长表示,他们愿意与所有其他宗教的信徒有正常接触,大家成为同一个家庭的成员,“就像过去曾有过的美好时光一样”。

拉津院长指出,新神学院是一个大公性场所,向所有对基督信仰、对天主教感兴趣的人开放,也向“希望进一步认识我们的信仰的穆斯林开放”。开设新神学院的目的有三,第一是为学员提供天主教的一般性和教会性文化,第二是令学员在取得文凭后能获得就业机会,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向所有人,特别是非基督信徒开放,表达“我们愿意为你们(服务),与你们对话”。拉津院长说,在这方面,非基督信徒教师也能给予他们帮助。

大马士革的新神学院提供为期五年的培育课程:两年哲学,三年神学,包括了教义、教父、圣事、教会史、牧灵、教会社会训导等课程,同时也给予学员法文、英文、希腊文、拉丁文的培育。完成五年学业后,可获得国家承认的教授神学的资格。拉津院长表示,他们也有意开设一个语言学校。拉津院长最后强调了新神学院为该国修生的重要,从此他们可以在本国而不必像过去到附近的黎巴嫩接受培育。

链接网址: 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