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授予玻利维亚苏克雷教省总主教首席主教衔

2021-08-27 21: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38

苏克雷主教座堂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授予玻利维亚苏克雷教省总教区和主教座堂首席教区衔。今年2月11日,教宗颁布谕令,确认苏克雷总主教的首席地位。8月23日,苏克雷总主教公署向信友们公布了上述消息。

这道谕令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圣座主教部部长奥莱特枢机签署。他们特别强调了建于16世纪的圣堂的起源,指出梵蒂冈“毫不犹豫”地决定接受玻利维亚主教们的要求。

谕令中写道,“我们以宗座的权力授予苏克雷教省在该教会的首席地位,同时也授予这个教省总主教首席主教衔,根据教会法典第438条,在该教省总主教任职期间享有这个荣衔”。

玻利维亚主教团网站刊登了这则消息。9月12日主日早上9点,将在苏克雷主持弥撒圣祭,圣座驻玻利维亚大使阿卡蒂诺(Angelo Accattino)总主教将在礼仪中宣读并递交教宗的谕令,总教区的司铎、会士和参与弥撒的信众都会在场聆听。

苏克雷的总主教森特利亚斯(Ricardo Centellas)在一段视频讯息中表示,这“历史性的认可为玻利维亚教会的旅程是极其重要的”,“体现玻利维亚教会与教宗的共融,激励我们在苏克雷的信徒继续为一个强而有力的教会而努力,这个教会致力于福传、使命和团结互助,并在每个时刻都鼓励同道偕行的精神”。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