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阿利纳:我的使命是与贝尔格里奥神父在监狱服务

2021-04-12 21: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71

教宗与阿利纳

(梵蒂冈新闻网)“我认识教宗方济各时他是耶稣会省会长。我认为他是最伟大的教宗之一,这也因为他继续向我们时代生活在一个史无前例的疫情大流行危机中的人们表达他的关怀之情”。以上是阿根廷天主教义工阿利纳(Halina Rozanska de Pochylak)向本新闻网作的独家见证。阿利纳现年78岁,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与父母从乌克兰的科沃夫来到阿根廷。阿利纳8岁时,传来她那位受共产政权迫害、被关在西伯利亚监狱的祖母去世的消息,这令她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转变。从那时起,阿利纳决定致力于照顾服刑人。现今,她尽管年事已高,但依然继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监狱服务。

在阿利纳感人的见证中,有一个是与贝尔格里奥的相遇。阿利纳说,“我记得,无论他是主教还是枢机时,经常去监狱看望刑期很长带著手铐和脚铐的患有艾滋病的服刑人”。贝尔格里奥要求给他们交谈的机会,通常都能够实现。所以,他就坐在他们身边,为他们听告解。他来过后,有很多人悔改了。

阿利纳讲述说,她自己也不断得到她的3个子女的支持。“我先生在两年前去世,但我感到他一直在我身边。我的孩子们,无论在经济上还是物质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最近,我需要他们的协助,因为监狱中的圣堂需要粉刷”。

阿利纳的使命中,有一些她个人经验,其中一个是教导一位病危的服刑人在临终前祈祷的经验。阿利纳说:“这位服刑人患有喉癌,一直向人要香烟抽。即使我不抽烟,还是准备了并在隔天到监狱中给他,同时也送给他一本圣经。他回答我说,因为不识字,所有都没有打开圣经,但表示愿意祈祷。他要我教他念《天主经》。在他念《天主经》时,我看到他的脸平静下来,因为他再次想起他的家人和他的出生地,巴塔哥尼亚。”

阿利纳接著表示,“这位服刑人多次要我们陪他祈祷。为了祈求上主的援助,他甚至放弃了自己爱好,足球。有一天,他坚持要我在星期天去看望他。我放下家中的事情去看他,整个探望时间都同他一起祈祷。两天后,我再去监狱时,狱警跟我说,那位服刑人就在那个星期天晚上,在他的狱友陪伴和安慰下去世”。

关于服刑人出狱后的生活,阿利纳坚信,当一个人重获自由后会恐惧,不知道如何融入社会,他们经常会犯严重错误,得不到他人的接纳,生存的基本服务没有得到保障。"我们的回答该当只有一个,就是爱他们”。阿利纳最后指出,“我们应以祈祷接近他们,即使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我们藉著爱和关怀是能够完成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