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支持各宗教根除性侵儿童问题的努力

2021-04-09 20:0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72

世界儿童受性侵犯问题防治与正义日

(梵蒂冈新闻网)每个儿童都应当得到安全的成长环境:为了这个简单而重要的目标,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哈佛神学院和美国天主教大学于4月8日至10日举办了一场国际专题研讨会,主题为「信仰与兴盛:防治性侵儿童问题的策略」。与之合作的多个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在研讨会开幕当天,教宗方济各致函与会者,向他们致以问候。教宗的这封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并由侵犯受害者霍夫曼(Michael Hoffman)宣读。

在信函中,教宗祝愿这项活动能有助于促使人们「更加意识到儿童遭受性侵犯的严重性、范围及程度」,好能「在社会各层级」促进「更有效的合作来根除这个深层祸患」。教宗同时也提及许多人「不懈努力地确保天主的每个儿女的福祉,恢复侵犯幸存者的尊严与希望」,教宗为此表示感激。

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主席奥马利(Seán O'Malley)枢机当天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感谢受害的幸存者不断向前迈进,分享自身的经历。枢机说:「因著你们的勇气,对儿童、青年和脆弱成年人的保护,以及对受害者的援助计划,正在成为我们生活各面向的核心要点。然而,正如这次专题研讨会的项目所阐明的那样,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