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枢机:教宗来到我们中间给予渴望改变的力量

2021-03-06 21: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16

IRAQ POPE FRANCIS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3月5日展开了他在伊拉克的访问,伊拉克的心脏为教宗的到来加快跳速。如果在天主教徒中有明显地极大喜悦之情和如火如荼的准备工作,那么在占人口98.5%的穆斯林间也洋溢著兴奋的气氛。加色丁礼巴比伦宗主教萨科枢机在教宗抵达伊拉克之前,接受梵蒂冈电台-梵蒂冈新闻网采访时作出上述见证。萨科枢机表示,教宗的这次访问是在这片极需建设更美好未来的大地上撒播希望。

至于伊拉克基督徒团体以何种心情迎接教宗,萨科枢机说,访问之前许多事情就已发生了改变。穆斯林也很激动。他们准备了旗帜,也谱写了歌曲。有一个人制作了一个10米大的海报,上面有教宗的照片,并用英文写道,“方济各,欢迎来伊拉克”!这些是我们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枢机接著表示,街道也被装饰了。有些穆斯林在脸书上写说,“圣父教宗,如果您能晚一点进行访问,这样就能清理我们的道路和修复学校等等”。为此,每个人都对改变抱有强烈的期待。基督信徒也是如此,他们布置了教宗要访问的场所、圣堂,也为(教宗要主持的)礼仪做了准备。这是一个非凡的等候。

萨科枢机也谈到当地基督信徒现况和对教宗的这次访问的特别期待。他指出,基督徒,不仅是基督徒,还有所有伊拉克人,他们都为伊拉克局势付出沉重代价。“我认为,所有伊拉克人,有必要把这一页掀过去,怀著极大的希望开启新的一页”。枢机表示,圣父教宗在这次访问中将谈及人类兄弟情谊和精神上的兄弟情谊,也会谈论希望、信任、团结互助,以及为了更好的未来需要所有人民,尤其是青年的合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