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首个周五:为侵犯受害者祈祷

2021-02-18 20:3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86

蜡烛

(梵蒂冈新闻网)以祈祷作为侵犯幸存者、他们的家属和信友团体治愈过程的一部分。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在新网站上如此表示,并宣布今年四旬期首个周五为祈祷日。大约十几个地方教会将响应这项倡议。举例而言,爱尔兰多个主教座堂和堂区将点燃蜡烛,纪念这个祈祷日;苏格兰和波兰则将于2月19日周五举行特殊礼仪。

圣座该委员会的网站指出,教宗方济各于2016年底致函世界各地主教团,要求它们在礼仪年内选择一个适当的时机,为侵犯的受害者和幸存者举行全国祈祷日。事实上,教宗是在听取了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的建议后提出这项要求的。该委员会的网站阐明,「祈祷也是促进全体教会对侵犯现况有所认识的一个重要方法,以提升众人的关注」,并吁请大家「提高警觉、小心预防」。

在过去四年内,许多主教团和个别教区落实了这项提议。澳大利亚教会于9月11日举行祈祷日,当天也是当地的全国保护儿童日。非洲南部的各地主教团则推动为期三天的活动,并以将临期第二主日为高峰。从西班牙到瑞士,多个欧洲地方教会在距离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最近的主日举办活动。在法国和比利时等国家,当地教会建立了全国为侵犯受害者祈祷和守斋日。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的网站也提供了筹备祈祷和忏悔礼仪日的相关材料。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