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教宗访伊拉克:巴格达辅理主教称之为历史性事件

2021-02-16 20: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47

教宗访问伊拉克徽标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真心诚意地期待教宗方济各来伊拉克”。巴格达辅理主教、教宗访问伊拉克教会行程总协调人雅尔多(Basel Yaldo)向本新闻网谈及教宗来访时激动地如此表示。教宗将于3月5日至8日访问伊拉克,这也将是伯多禄继承人首次来伊拉克。雅尔多辅理主教说,“我们在等待一位教宗,等了数十年的时间。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一件历史性事件”。

教宗这次访问伊拉克的格言虽然只是一句话,而在这句话中却概括了一个被战争压迫、饱受恐怖袭击折磨的人民的渴望和梦想:“你们众人都是兄弟”(玛廿三8)。雅尔多辅理主教表示,“在徽标中,除了这句话,还有一只象征和平的白鸽。我们希望实现这和平,我们确信,教宗的来访不仅是给基督徒,也将能给所有伊拉克人带来希望”。

教宗这次到访的地方有首都巴格达、纳杰夫、乌尔、埃尔比勒、摩苏尔和克拉克斯。辅理主教解释道,教宗将在加色丁人的乌尔,亚巴郎为他的使命动身的地方,会晤所有临在伊拉克的宗教团体,并有共同祈祷时刻。此外,教宗将在摩苏尔为暴力受害者祈祷,他们在伊斯兰国组织占领期间遭受折磨。有12万多名基督徒在一夜之间逃离此处,离开自己的家园,以免被杀害。

雅尔多辅理主教说,教宗在克拉克斯访问中,将把教会的关怀带给帮助受苦者的人。“尼尼微平原一个小小的基督徒村镇向流离失所的基督徒提供援助,好使他们能够返回自己的地方”。辅理主教最后表示,教宗将在埃尔比勒主持弥撒,这将是一个具体的见证,教宗“来是为伊拉克所有人民,无一例外”。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