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奥索尔诺主教座堂成为接种疫苗的场所

2021-02-13 20:3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42

在奥索尔诺主教座堂接种疫苗

(梵蒂冈新闻网)智利地方教会和其牧人孔查(Jorge Concha)主教在得知当地缺乏宽阔空间,来接待最脆弱者接种抗新冠病毒疫苗并使他们有躲避夏季炎热的地方后,决定提供美丽的圣玛窦主教座堂作为年长者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场所。该主教座堂是智利南部奥索尔诺(Osorno)教区的主要圣堂,有足够的空间“改装成”接种疫苗的医疗场所。这个拉丁美洲国家正在采取措施来抑制疫情。

孔查主教解释道,“我们要时刻准备好为公益服务。这几天,没有比参加疫苗接种运动更好的了,我们一起面对这场可怕的灾难、这场疫情”。因此,服务和公益是分辨的准则,促使他们与市政府取得联系,把主教座堂临时改为接种疫苗的地方。主教座堂是那一地区的建筑标记,并且也珍存者奥索尔诺教区首位主教、可敬者天主的忠仆巴尔德斯(Francisco Valdés)的圣髑。

尽管最近几个月,因预防新冠疫情而采取的措施,礼仪场所不向信友们开放,但这次主教座堂的禧年之门大开。按照传统,圣门每25年开启。孔查主教激动地说:“许多年长者利用这个机会,在疫苗接种前后,在此祈祷。我们有了几天的祈祷时间,将近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没有如此祈祷了”。

奥索尔诺教区的贡献不仅仅限于主教座堂。由于这次的良好的经验,其它5个圣堂也将在下周成为接种疫苗的场所。孔查主教最后表示,“教会一直为天主教徒、基督信徒服务,但也始终向所有人开放”。这个教会是一位母亲,是接纳和仆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