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洪都拉斯移民车队遭阻拦,中美洲主教呼吁尊重移民权

2021-01-22 17:2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306

为逃离贫困、寻求生存机遇,洪都拉斯涌现了新一轮的移民潮,约九千多人组成的大篷车队浩浩荡荡向美国挺进。然而,该车队在途经危地马拉时遭到了暴力拦截。因此,中美洲主教们呼吁各国政府尊重移民的权利、不要拒绝有需要的人。

据信仰通讯社报道,在由中美洲主教团秘书处(SEDAC)主席-圣萨尔瓦多总主教埃斯科瓦尔(José Luis Escobar Alas),以及中美洲主教团秘书处秘书-圣萨尔瓦多辅理主教查韦斯(Rosa Chávez)枢机署名的声明中,中美洲主教们指出,移民问题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而是涉及到整个地区的问题。因此,他们呼吁相关地区内各国和墨西哥政府采取人性化的整体计划,切实共同解决移民问题。

目前,墨西哥恰帕斯州教会接待中心已启动了人道主义援助计划,帮助大篷车队成员。该中心协调员表示,他们将为外籍移民提供食物、饮用水、卫生清洁用品等基本生活物资。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