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马来西亚公教网络电台在疫情下,播撒希望的种子

2021-01-22 17:2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321

本台曾于去年10月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根地咬(Keningau)教区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公教网络电台-“和睦电台”(Kekitaan FM)。今年1月12日,因新冠疫情导致医疗系统濒临崩溃,马来西亚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直至8月1日。目前,除了砂拉越州外,该国全境将实施行动管制令至2月4日,除特殊情况外,市民的所有行动都被限制在10公里的范围内。在此情形下,根地咬教区将继续利用“和睦电台”传扬福音、播撒希望的种子。

据天亚社英文网报道,今年1月3日,这个电台迎来了纪念开播3个月的日子。在当天的庆祝仪式上,根地咬教区主教科尔内柳斯∙庞(Cornelius Piong)表示,由于政府发布的行动管制令,该国多地教堂关闭,人们只能参与网络弥撒,许多人也只好待在家里,他们承担着许多压力并且逐渐失去希望。同时,主教强调,是圣神启发他们创办“和睦电台”的灵感,他祈愿该电台能够帮助人们缓解压力,重新寻获希望的力量。

现阶段,“和睦”电台的主要节目内容有:天主圣言的反思、灵修歌曲、教会生活和新闻报道等。此外,还有舆论和讨论节目。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1月12日至1月21日,马来西亚每天确诊新冠个案均超过3000例,截至1月22日14时21分,该国已有累计确诊病例172549例,死亡病例642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