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刚果(金)主教团敦促政府落实义务教育政策

2021-01-21 19:29   真理电台  阅读量:1199

近日,刚果民主共和国主教团就国内正推行的义务教育制度指出,此制度“缺乏良好的领导、完整的计划和预算”,该国教育部“只顾效果,却没有考虑到资金问题。甚至在个别情况下,存在着严重的管理问题”。因此,刚果(金)主教团敦促政府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政策。

据信仰通讯社报道,刚果(金)主教团秘书长恩硕莱(Donatien Nshole)神父就此发表声明指出,该国宪法明确规定要实行义务教育,但却直到2019年5月才颁布落实该政策的法令,而在这施行政策的期间,更是经历了重重困难,特别是在教会学校内。

天主教会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共创办了18000多所学校、招收560多万名学生、聘用25万多名教师。根据目前的义务教育落实结果,该国主教团要求政府大力完善和支持义务教育,遵循教会的社会训导,优先考虑穷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