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欧美及南非15位主教参与圣地线上朝圣活动

2021-01-19 17:2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282

美国、欧盟、加拿大和南非的主教自2000年起,每年在1月份访问耶路撒冷圣地,以支持当地教会。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此项朝圣活动改在线上举行。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来自上述地区11个主教团的15位主教于1月16日起参加本次线上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月21日。活动前三天,与会主教们了解了圣地目前基本情况及新冠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并与耶路撒冷拉丁礼新宗主教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和圣座驻以色列大使吉雷里(Leopoldo Girelli)总主教连线。

1月19日,与会主教们将了解加沙走廊的最新情况,并与开创新工作岗位、接纳残疾儿童的“和平之家”的项目发起人交谈。同时,主教们也关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青年。1月20日,他们所关注的是教育议题。而1月21日,则将发表最终公告。

就如以往一样,15位主教在线上活动中讨论圣地基督徒的状况,旨在向他们表达普世教会的关怀之情,并使国际社会关注他们在复杂的地方政治背景下的处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