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协调小组开启线上朝圣活动

2021-01-18 20: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44

圣地

(梵蒂冈新闻网)圣地协调小组于元月16日开启了传统上在圣地进行的年度聚会。美国、欧盟、加拿大和南非的主教自2000年起,每年在1月份访问圣地,以支持圣地的教会。今年,因新冠病毒的紧急情况,朝圣活动是第一次无法实地而是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11个主教团的15位主教参与会议,就如以往一样,他们讨论该地区基督徒的状况,旨在向“圣地基督徒表达普世教会的关怀之情”,以及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他们在复杂的地方政治背景下的处境。

带领这个团体的是圣地协调小组主席、克利夫顿主教德克兰·朗(Declan Lang),他在英格兰和威尔士主教团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向圣地的基督徒保证,尽管取消了访问,但他们没有被遗忘。圣地协调小组的主教们今年也承诺,“认真聆听他们的经历”,以更好的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新冠肺炎疫情使这情况变得更加困难。对许多在旅游和朝圣界工作的基督徒而言,新冠疫情的传播也给他们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使诸多家庭陷入严重困境中。

据英格兰和威尔士主教团网站消息称,元月16日,会议开幕当天,有一场专门介绍圣地目前基本情况及新冠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影响。隔天,元月17日,与会主教参与了在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区的本堂主持的直播弥撒。元月18日,他们与耶路撒冷拉丁礼新宗主教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和圣座驻以色列大使吉雷里(Leopoldo Girelli)总主教连线。在这机会上,主教们重申普世教会对圣地基督徒团体的关怀,并特别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他们艰难的现实情况。

元月19日星期二,代表们将了解加沙走廊的最新情况,尤其是对新冠疫情的处理,他们并与开创新工作岗位、接纳残疾儿童的“和平之家”的项目发起人交谈。主教们也关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青年。元月20日周三所关注的是教育议题。元月21日,活动最后一天,预计将发表最终公告。在英格兰和威尔士主教团网站上也公布了一篇为这次第21届聚会的祈祷文。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