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献主会熊振仁神父出任罗德里格斯宗座署

2021-01-17 17:27   真理电台  阅读量:1883

教宗方济各于今年1月4日委任献主会香港团体的熊振仁(Luc Rene Young Chen Yin)神父回其家乡-毛里求斯的罗德里格斯岛,担任宗座署理。

据公教报消息,香港献主会团体于1月11日在马头围圣母院堂区为熊振仁神父举行了一场闭门的派遣礼,熊神父在讲道中惜别香港这个他服务了30多年的地方,他说,自己虽然要离开,但精神上仍与香港会士及教友在一起。

1960年生于罗德里格斯岛的熊神父是当地第二代的客家人,他于1984年加入印度的仁爱传教兄弟会,同年以初学生身份来香港接受培育,之后于1985年转到献主会,并于1992年在香港晋铎。2000年代,熊神父服务于香港大屿山梅窝天主堂,2008年,他转到中国内地的民间机构服务伤残孤儿。

罗德里格斯岛上的四万多名岛民约九成人口是天主教徒,有部分人群和熊神父的父母一样,都是中国移民并在岛上入教。目前,该岛上有四位神职人员,熊神父将会跟他们和另外三位修女及一位修士,合力牧养六个堂区及三间小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