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赫枢机:菲拉列特大主教在白俄罗斯促成灵性上的重生

2021-01-15 22:2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291

菲拉列特大主教与教宗本笃十六世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Kurt Koch)枢机在唁电中赞扬俄罗斯东正教会菲拉列特大主教(Filaret)为「信德的光辉表率」。白俄罗斯全境荣休大主教菲拉列特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已有一段时间,并于今年元月12日辞世,享年85岁 。在这封寄给白俄罗斯全境现任大主教本雅明(Veniamin)的唁电中,科赫枢机为菲拉列特大主教的逝世表达了哀悼之情,保证会为此祈祷,并为已故大主教长年以来的服务而感谢天主。

唁电写道:「在他的牧职期间,菲拉列特大主教对教会生活的重生做出了贡献,恢复并兴建新的教堂和隐修院,为白俄罗斯教会内的宗教陶成和教育计划提供动力。」菲拉列特大主教是个促进东西方基督徒修和的人,「尤其加强了东正教会和天主教会之间的友爱关系」,「与许多天主教弟兄姊妹建设了成果丰硕的精神友谊网」。

孔德鲁谢维茨(Tadeusz Kondrusiewicz)总主教于元月15日在明斯克主教座堂为菲拉列特大主教主持追思弥撒。

已有0人赞赏